close

 

前兩天跟一位正在努力減肥的好友魚妹一起上拳擊課時, 聽她感嘆著都這麼努力運動了,怎麼身材都沒有變化啊!

(這感覺我懂的,我也好希望每次運動後立馬瘦一圈的, 但幻想從未成真)

 

我就問她都吃了什麼呢~聽聽前半段其實還不錯耶!

早餐中餐還是三明治等還算正常的食物, 但說到晚餐, H媽整個嬌羞地笑了,

 

“到了傍晚,就好想吃麵喲”,於是她就很泡了包蔥燒雞肉之類聽起來很香很沒營養的泡麵,

結果呢~小姐煮了一包還不過癮,又加了包王子麵~~ (哎喲!聽起來吃得超爽的)

 

 

 

 

NO!

NO!

NO!

 

這樣不行的,減肥中的妳不可以這麼爽啦~~~減肥這個行為是種結合智慧和意志力的美學!!!飲食絕對是減肥活動的關鍵!

 

 

我呢就只能眼神堅定的看的她,告訴她”別再把每天可以吃的扣打浪費在空的卡洛里上啦“

她也很無辜靦腆的問我”什麼是空的卡洛里啊“

 

 

 

 

空的卡洛里簡單的說就是你熱量卻不給你營養(或者很少的營養)壞東西,

 

這類的食物通常都含有加工過的澱粉類,酒精還有脂肪,

就大部份的人來說這些東西不但好吃更容易上癮,

雖然說澱粉和油脂也是含有營養成分,

 

但市面上容易買的的這類食物,通常使用較差的澱粉和油脂,

很容易在妳還沒滿足的時候,就以已經熱量超標了。

 

 

 

 

這個詞是來自於營養密度的概念, 也就是熱量和營養的間的比例, 同樣的熱量若是可以得得更多的營養,

就是高營養密度的食物, 如果把吃東西當作一種對身體的投資, 當然是要選擇高營養報酬的食物嘍~

(選擇天然少加工的就對了!)

 

 

空了卡洛里隨手可得, 從泡麵到蛋糕.餅乾.糖果.冰淇淋.含糖汽水等甜食還有油脂和各式酒類。要戒真的很難啦!

但至少妳真的要吃的時候請記住...

 

 

 

妳真的有在減肥嗎?(吃少一點點啦!)

arrow
arrow

    Miss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