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的跟你說,要減肥就一定要吃油!!!

 

愛上吃油後,法國麵包沾油醋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記得15.16歲剛開始想減肥時, 最崇尚的方法就是“不吃”, 因為一開始學減肥的時候, 只知道不吃東西的時候,

肚子看起來比較扁。減肥的時候, 不吃油更是理所當然的, 油油的感覺就很肥嘛!

 

 

以前看減肥書,總是強調降低卡洛里攝取的重要性, 要知道怎麼降低卡洛里,

當然要去了解每個食物的卡洛里, 

油脂的卡洛里, 從來就很高, 所以很自然地覺得少吃油是降低卡洛里的重要關鍵

 

 

直到這幾年,在意變胖的同時,也開始慢慢害怕老化了, 

所以在不斷接觸減肥瘦身知識的同時

也會一起研究抗老相關的報導和書籍, 漸漸的才發現好油類攝取的重要性。

 

 

攝取適量的好油,可以幫助抑制食慾,增加新陳代謝.平衡血糖,提高身體體溫, 有效燃能。

 

 

好油很多種,我自己依口味的喜好, 易取得度和常用的頻率來推薦以下這些油類, 

誠心建議每個人家裡都應該被有2.3種好油喲!

 

 

 

1.初榨椰子油:

 

圖片來源:http://images.huffingtonpost.com/2016-03-10-1457633472-7768299-coconutoil.jpg

 

 

 

近年健康養生界很夯的椰子油,不管內服外用皆可有很棒的療效,

 

椰子油是萃取於椰肉中的油脂, 其中富含豐富的中鏈脂肪酸(月桂酸), 

比起一般的蔬菜油的長鏈脂肪酸更容易被身體分解吸收, 

並輕易轉換成讓妳感覺到活力充沛的熱能, 而非身上的脂肪; 

 

換句話說, 吃了椰子油可以給你體力, 又不會那麼容易想亂吃東西。

 

 

 

另外,椰子油冒煙點高, 不論蒸煮炒菜,做正餐或烘培甜點糕餅都非常的適合。

也難怪這幾年會這麼被推崇和熱賣。

 

 

 

我個人是喜歡把它淋在早餐的牛奶燕麥上, 或是偶而拿來塗麵包,當點心吃。

我還蠻喜歡吃完椰子油的感覺, 有一種喉嚨的黏膜被充分滋潤的舒服感。

 

 

 

 

2.橄欖油:

 

 

當你在地中沿海國家提到油, 他們的第一首選一定就是橄欖油啦~ 

 

橄欖油的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相當高, 對我們的循環系統非常好,

更不能不提到橄欖油富含抗氧化功能的維他命E和多酚, 減肥同時也兼具抗老,

 

在選擇橄欖油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初榨的,才有以上所提的這些功效

在吃的方法上,我建議把橄欖油拿來淋沙拉或燙青菜,

我也非常喜歡拿來跟balsamic醋一起拿來當法國麵包的沾醬吃。

 

 

這幾年,橄欖油已經是我每天都會吃到的油,

我甚至在上班的時候還會放一瓶橄欖油和一瓶亞麻仁子油在辦公室裡,

中午就外帶清燙青菜,淋在上面,就是午餐的配菜了

(當然一定會再配上肉和飯的)

 

青菜肉片蕎麥麵,淋上橄欖油和醋, 清爽好吃~

 

 

 

 

3.亞麻仁子油:

 

 

亞麻仁子油富含大量的Omega-3必需脂肪酸, 

只要長期吃足夠Omega-3就可以慢慢練就不易發胖的體質,

因為足量的Omega-3在身體中可以幫助對抗身體的發炎反應

(發炎反應:文明社會的精緻飲食和不正常作息,常常會造成我們身體出現發炎反應,

這些反映包含:氣喘, 關節炎, 長痘痘, 起疹子和肥胖問題)

 

 

除了亞麻子油外,魚油和海豹油也富含大量的Omega-3, 所以也可以養成習慣,

常常吃些鮭魚.鯖魚.秋刀魚等Omega-3含量高的魚類。

 

 

另外亞麻仁子油中的EPA也可以幫助我們降低飢餓感。

很多時候, 我們覺得餓, 倒不是因為缺乏熱量, 而是缺乏某些營養素, 

如果記得這個準則,可以幫助我們在減肥的時候,

更有意識的選擇有助於減肥的食物。

 

 

相片來源:http://cdn2.omidoo.com/sites/default/files/imagecache/full_width/images/bydate/201507/shutterstock200342765.jpg

 

 

 

亞麻仁油雖然很棒,但因為味道較重也較貴些, 我只會拿來淋在燙青菜上, 

低冒煙點的亞麻仁油千萬別拿來炒東西, 只要加熱超過105度, 好處就抵消了!

 

若不方便買亞麻仁油, 也可以直接買亞麻仁子, 拿來跟白飯一起煮

減肥的效果甚至比吃亞麻仁油還要好

(我是嫌麻煩所以就直接吃油了!)

 

 

 

 

除了以上這三種油, 也推薦酪梨油和苦茶油, 這兩個冒煙點很高, 怎麼用都行!

我自己近期是很愛酪梨油,覺得炒東西起來有一股特殊的清香味, 還蠻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