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 

正在我煩惱要送男友什麼生日禮物時, 

有幸接觸到空中瑜伽,

 

當下我覺得好玩又可以放鬆,

男友平時壓力大,

長期坐辦公室及開車也造成他有脊椎側彎的問題,

 

空中瑜伽有很多倒吊的動作

我整個覺得好適合矯正我男友的身體喲...

 

就這樣,

我興高采烈的買下了10堂私人課,

準備要跟男友飛高高, 在空中打鬧,

 

 

於是在我的積極拉攏下,

我不顧一切的拉著男友嘗試他沒做過的活動,

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堂課,

 

當時我已經上過4.5堂課了,

也就是說我對飛在空中,吊在空中的感覺已經很熟識了。

相對於男友的初學,

我想我並沒有好好顧及他的心態,

男人總是不服輸的,

我做的到的動作,我想他也會覺得很容易,

 

第一堂課上完後...他拉傷了。

   

  

上完課後,

我的感想是,相較於單人的空中瑜伽,

雙人空中瑜伽講求不同的平衡訓練,

也同時可以培養親密感和信任感,

更重要的是.....

 

還可以在空中玩親親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但~~我男友第一堂就拉傷了!!!

他就不想再上了!!(哭哭)

 

不過呢所幸他不沒有因此就放棄了他的生日禮物,

它對於地面的雙人瑜伽倒是充滿興趣,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它曾經是排球校隊,

所以懂得拉筋的重要,

 

 

他知道我大腿的筋超級緊的,

就會三五不時的幫我拉拉筋,

 

我還是瑜伽的初學者,

但我對瑜伽的好感就是來自可以鬆筋,

雙人瑜伽更可以借力使力, 

彼此互相幫助拉筋拉到自我的極限。

 

這是我們雙人瑜伽的第二堂課,

 

 

上圖是上課中的其中一個動作,

目的是輪流幫彼此開肩膀,

 

首先一個人先側站靠牆,腳與肩同寬,腳指頭指向正前方,

一手由肩膀到掌心貼緊牆壁,

另一個人幫忙對方貼牆的肩膀後,

把對方的手臂放到肩後, 開始慢慢倒著走,

一直到對方覺得不行了再停止,

接著回來時,也還是要協助對方慢慢地收回來,

(建議沒做過的還是在瑜珈老師指導下進行喲)

做完後,肩膀手臂變得好輕盈,不像自己的。

 

 

我在做著個動作的時候,兩手手臂可以碰到彼此,

但男友不行,

而我們在拉大腿筋時,我整個就比男友還緊繃。

老師說這是每個人的天生條件不同,

哎~沒辦法,只能學著不要跟別人比。

 

整堂課上完猶如做完泰式按摩,

我男友整個超喜歡...

終於,覺得有送到生日禮物給他了。

 

 

 

 

 

arrow
arrow

    Miss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